一个小号

自我满甜饼制造机

【absk】月夜飞行-01

AU,都是我编的

喜欢的话留小心心给我哦>w<

欢迎评论找我聊天~

-

今天是阿部亮平到这个小剧场打工的第一天。

规模不大的剧场藏在街角的巷子深处,说不上好找。剧场门口零星贴着几张近期演出的海报,可以称得上是门可罗雀,阿部刚到的时候,甚至忍不住质疑了自己作为检票员存在的必要性。

真的会有票可检吗?

随着下午演出时间的临近,逐渐不断出现的人群打消了他这个顾虑。

下午的演出似乎是最近一部动漫里的声优见面会,陆续前来的人群里有身穿动漫T恤头上绑着周边毛巾的所谓“典型宅男”,有衬衫西裤一副上班族样子的中年人,也有似乎是刚刚放学结伴而来的女高中生。

阿部对动漫知道的并不多,仅有的刻板印象让他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格外新鲜。

检票员的工作没有自己想的复杂,比便利店的收银要简单上许多。人流集中进场时手忙脚乱了那么一会儿之后,很快又闲了下来。

正式开场之后阿部还需要在门口站三十分钟等待最后进场时限结束,除了站着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事情可以做的阿部盯着对面小小的杂货店逐渐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平时不太有什么都不想就光发呆的经验。

阿部漫无边际的想,努力在思考发呆的时候要想些什么好其实不算发呆吧。

喂,禁止套娃。

无聊的想法一个接一个出现在脑海里时,一个声音把阿部拽回了现实。

“对不起我迟到了!还可以进吗?”


如果一定要给眼前的这个男生归个类,那么他比起宅男,更像是自己从动漫里走出来的某个角色。

粉色的头发带着恰到好处的光泽,没被口罩遮住的眼睛亮而有神。

好险,差点又要走神了。

忍不住盯着多看了几眼的阿部赶紧收回眼神接过对方手里的票:还可以哦,没问题。

“太好了~thank you~!”

男生匆忙往里走之前,不往回头双手合十,笑眯眯的对阿部比了个谢谢。

就连声音都很像声优。

这么想的阿部抬手看了看表,收起东西走回剧场继续帮忙。


晚场散场收拾完准备交班走人的阿部在已经几乎空无一人的场子里再次看到了下午那个男生,即使在此刻光线昏暗的剧场里,对方亮粉色的头发也依旧格外惹眼。

男生此时摘了口罩,正在和剧场的负责人说着些什么,看上去是熟人的样子。

站在一边等了一会儿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打断时机,阿部只好走过去稍稍抬高嗓音,对负责人说那我今天先走了。

负责人冲阿部摆摆手说了句辛苦了,男生似乎是认出了阿部,也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他长了一张好可爱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怕对方识破自己内心突然出现的独白,本想也挥挥手的阿部最终僵硬的冲男生点了点头,转身有些匆忙的离开了剧场。


回到自己刚租没多久的公寓已经临近深夜,冲了个澡出来的阿部去厨房烧了个水把泡面泡上,坐到沙发上打开手机看起这一整天的消息和留言。

公寓的厨房很小,只有最最基础的烹饪用具,不过对于不打算自炊之前也基本没自己做过饭的阿部来说,刚刚好够用。

一天下来的留言并不多,有一些学校里的通知事宜,暑期留在学校集训的弟弟发来了照片,出门旅游的妈妈发来了每天“睡前锁好门窗关好煤气”的嘱咐。

阿部狼吞虎咽的吃完泡面后,打开每个窗口依依回复了几个表情过去。


临睡前关窗时,阿部注意到公寓后面不远的公园的空地上,有一个人正站在路灯下,看着似乎在练习跳舞。

时间还没过零点,其实这也算不上奇怪。

只是。

阿部躺在床上伸手关灯时默默的想。

只是一天之中碰到两个染亮粉色头发人的概率,到底是多少呢?

有一搭没一搭想着的阿部,慢慢坠入了梦乡。


今天,是阿部亮平离家出走的第五天。


TBC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