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号

自我满甜饼制造机

【absk】脑洞碎片合集-低落

算是现背,都是我编的

为可能存在的bug和ooc先鞠一躬

-

阿部亮平收到深泽辰哉信息的时候刚好是工作告一段落中场休息的时候。

今天没有团体工作,九个人的群聊中时不时就会出现几张照片显示大家的钱今天都花去了哪里。里面的最后一条消息停留在一个小时前,是深泽发来的“今天也是个帅哥”的自拍照和他刚买的颜色微妙的帽衫。

关上群聊窗口,阿部点开了深泽发过来的信息。

“你知道佐久间这会儿在干嘛吗?我本来约了他下午四点打游戏,但是发信息过去一直是未读状态,电话也没人接。“

阿部打开自己出门前发给佐久间的信息,气泡条旁边也是“未读”二字。

远处传来工作人员接下来的拍摄即将开始的提醒,阿部匆匆确认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回复了深泽一个“别担心,换个人一起打游戏吧”便放下了手机,起身重新投入工作。

离收工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左右。

阿部觉得自己知道佐久间这会儿在那里。


收工回到家打开门时,迎接阿部的是一片昏暗与宁静。

说着有九成把握的阿部还是忍不住心中忐忑了一下,他用最快的速度搜索了所有的房间,最后在没开灯的浴室里看到熟悉的身影时才终于松了口气。

“我回来了。”阿部顺手开了灯,走进了浴室。

此时佐久间正姿势很帅的蹲在那里,像平时工作时随时可以开始拍摄的那种。

嗯,如果忽略他是一丝不挂的蹲在浴缸里这件事的话。

“你回来啦。”佐久间扭过头来冲着阿部抿嘴笑了笑,声音不似平日里高亢,也没有像自己平时回来时那样笑得大大的眼睛都眯成好看的弧度。

这是近几年间大概只有阿部一个人见过的佐久间。

阿部拿起架子上的毛巾罩在佐久间还在往下滴水的头顶,不紧不慢的帮他擦起了头发。

佐久间也顺着他的动作,温顺的低下头去。

“怎么了?”阿部轻声问道。


第一次见识佐久间消沉时的样子还是在两个人还在暧昧相互试探的时期,平时总是成串成串给自己发信息的佐久间突然之间联系不上,平时向来沉着冷静的阿部把能翻的地方都翻了个遍甚至开始认真的考虑报警的可能性。最后窝在自己家一天的佐久间终于开门的时候,阿部想都没想就一把把人抱进了怀里。

每个人情绪低落时的处理方法不一样,平时总是情绪高涨开开心心的佐久间不喜欢让别人看到自己这一面,所以总是像个小动物一样找个地方把自己藏起来独自消化。

阿部从来不会劝他不要多想要开心一点,他只是和佐久间约定好一定要藏到他找得到的地方。

两个人在一起后,这个地方通常就是平时佐久间也会偶尔来过夜的自己的家。


“ふっか找你没找到,所以来找我了。”把毛巾放回架子上,阿部侧坐到了浴缸边上,两只手搭上了佐久间的肩膀,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

“哦,我好像把手机扔你床上了。”佐久间若有所思的转了转眼睛,似乎是因为阿部的存在放松了下来,说话的声音又慢慢回到了阿部熟悉的样子,委屈中微妙的带着点撒娇意味的尾音。

佐久间说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那副眼镜找不到了,哪儿都找不到,我在想是不是前天我过来住的时候落在你这里了,但是找了半天也还是没有,大概是丢了。

“我查了一下已经没有卖的了QAQ”

阿部内心默默的想自己如果现在夸他好可爱是不是有点不合时宜。

但就是很可爱。

两个人中时不时就丢三落四的人是阿部自己,但他基本不太会把这类事情放在心上。倒是偶尔因为意外的小事一蹶不振的佐久间,很是惹人怜爱。


阿部说下次休息的时候我们一起出去逛逛吧,说不定正好有其他合适的。

“我带了你上次说想吃的那家咖喱回来,正好晚上有时间,陪我把你上次推荐我的新番看了吧。”

恢复了一半活力的佐久间刷的一下站了起来,笑容重新出现在脸上。

“阿部ちゃん!既然要陪你,我们今天干脆看个通宵好不好!”

“不好,前几天只睡了一个半小时的人不要口出狂言!”阿部哭笑不得的数落起光着身子开始在屋里上蹿下跳的佐久间,“快把衣服穿上,要着凉了!”


嗯,今天也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

哼着歌关灯走出浴室时,阿部这样想到。


END

评论(2)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